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天长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时间:2024-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天长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主持并讲话,部分院领导、科级干部、部门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等,并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一、牢记“循大道”,答好“忠诚卷”。要不断增强政治建设自觉性,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陈武检察长来院调研指导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在抓牢党建工作、提档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出招发力,以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

二、争当主攻手,打出连环招。要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责任感,聚焦天长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部署,迅速理清工作思路,以全流程探索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高质量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立足监督办案防范化解涉众金融领域风险等,为市委2024全年工作布好局、落好棋、开好头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三、练好基本功,练就宽肩膀。要进一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紧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紧扣最高检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精神,以落实好、谋划好、推进好刑事检察“三个体系”构建要求为抓手,不断提升敢于监督的勇气、增长善于监督的智慧,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法律监督能力,确保今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更优实绩。

四、管好责任田,锻造硬作风。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确保知责明责、担责负责;要坚决防止和反对自由主义,政治部、检务督察部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高质量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高频次强化对纪律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要抓好春节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最高检“禁酒令”,同时扎实做好安全保卫、机要保密、值班应急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平稳。

期间马正芳、朱旭强、田秀珍三名同志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