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勤廉并重 固本而进——天长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9日,天长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年工作,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滁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天长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部署,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以天长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进一步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实践要求和现实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基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不断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进一步牢记“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既要从政治上着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要从法治上着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把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天长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

三是进一步做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执行;要综合运用检务督察、案件质量评查等手段,一体抓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办案管理,自我管理与其他管理,宏观管理与微观管理,坚决防止“牛栏关猫”;要全力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

四是进一步强化“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增强感染力、穿透力、震慑力,全面抓实干警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自省自警、慎独慎微,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神圣使命,积极塑造新时代基层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