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强化监检衔接 凝聚反腐合力——天长市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在天长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3-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重要部署和指示要求,凝聚惩治行贿犯罪监察、检察合力,3月31日,天长市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在天长市检察院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梅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最高检印发的《关于加强行贿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报了近年来天长市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安徽省检察院发布的《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并结合监检双方职能定位,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的提前介入、线索移送、指定管辖、量刑情节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梁斌对天长市监检衔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定期进行业务交流,凝聚办案共识;二要加强职务犯罪案件会商,提高办案质效;三要举办联合业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四要强化关键能力培塑,着重提升一线办案人员查处犯罪水平。

吴梅表示,检察机关始终把依法惩治各种腐败犯罪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进“行贿受贿一起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从严惩治行贿犯罪,规范案件办理,加强监检沟通协作,及时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努力实现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天长市监察委员会对接沟通,深化协作配合,探索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形成反腐败斗争合力,为全市反腐败工作大局贡献检察力量。